是圈圈不是叉叉

與其說是發文求人看。
不如說只是想給自己的文章一個空間。
寫給自己看的吧大概(笑)
畢竟這裡已經太多大大了啊。
寫不了多完美的文章,只是盡可能的想寫,興趣就是這樣嘛?
留給自己的地方。

【及+岩】關於遺憾與後悔的小小對話

“及川,你後悔嗎?”
“什麼?”及川停下寫著教案的筆,疑惑地看向正盯著電腦螢幕處理文件的岩泉。
岩泉沒有看他,只是重複說了一遍。
“當初沒有進白鳥澤,你後悔嗎?”

及川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他說的是將近十年前的決定,不由得有些好笑地彎起嘴角,又因為岩泉的語氣是那樣認真而不得不嚴肅起來。
“什麼嘛,小岩還在擔心這麼久以前的事?不是老人才會常常回顧以前嗎?”
見岩泉終於轉過頭瞪了他一眼,及川露出招牌笑容,拋開已經大致完成的教案,順手拿過一旁的排球,換上認真的表情。
“我呢,不喜歡遺憾,但更討厭後悔。”
黃藍相間的排球在他手中翻轉,已經離賽場有段距離,就算每天都會接觸,拿在手上的感覺終究還是和當初不一樣了。
“的確,如果我去了白鳥澤,好好當讓王牌發揮力量的二傳,加上發球和戰術的運用,應該能走得更遠。但是即便真的那樣子成為職業選手,甚至選入國家代表隊,看起來夢想成真毫無遺憾,我也一定會超----後悔的。”
扮了個鬼臉,得到岩泉不意外的白眼,及川因為提起牛島而引起的不悅也慢慢消散。
“我會很遺憾當年沒辦法和青城的大家一起去往全國,但我一點也不後悔和大家一起打球的日子。”
“夢想是一定要追的,不過如果為了它不擇手段、犧牲掉自己想要的東西,不就本末倒置了嘛。”
“即使最後沒有達成也沒關係。充滿遺憾也無妨。現在我過得很開心啊,當體育老師還能繼續教我最喜歡的排球。”
抱著從開始到現在都一直在身邊的排球,及川笑得乾脆,過往的陰影已經被打包扔掉,並不是選擇放棄,而是回到了最源頭的初衷。
“我喜歡排球這件事又不會因為當不上職業選手而改變。”

岩泉沉默了幾秒,才在轉回椅子重新面對工作時拋下一句回應。
“......突然說得這麼頭頭是道幹嘛啊,麻煩川。”
“明明是小岩先開始這個話題的!”

一手推開抱怨岩泉冷血、他講得那麼真心誠意的及川,岩泉點開右下角的聊天室。
“週末和花卷他們再來打場比賽吧?”

END

可能有點ooc,在這裡說聲抱歉!
最近在接觸跟未來有關的事情,想到及川之後,就寫了這個短短的對話。
關於及川會不會進職業球隊這件事我一直是存疑的。
我相信他有那樣的才能與實力,卻不得不承認現實很殘酷,你再優秀,沒人看到也沒用。
國高中整整六年,及川沒有一次站上全國的舞台,就算他實際上有這個實力,但在全國比賽中出名的厲害人物那麼多,有人會關注到他嗎?宮城也不是東京啊。
這篇裡私設是及川因為在排球部的表現推薦上了體育大學,然而和那種超強的排球名校還是有差距,打過比賽,表現不差但也沒有突出的機會,畢業後成為體育老師的未來。
忍不住想,如果及川去了白鳥澤,他是不是就可以實現他的夢想了?
我們在選擇未來的路上也多少會遇到吧,可能並不喜歡、甚至是排斥,但對自己的目標有幫助的事情。
不過果然、比起遺憾更不想後悔啊,及川如果真的去了白鳥澤、不和小岩一起打球了,他也不會是他了吧。
多少可以放下一點對他未來的牽掛了。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